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五峰县局聚焦烟叶产业扶贫成效显著

2019年11月29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今年以来,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烟草专卖局坚持“三个聚焦”发挥烟叶产业扶贫优势,有效带动贫困烟区、贫困烟农实现脱贫致富。

  一是聚焦布局规划。将2.05万担烟叶计划布局倾斜到贫困地区、贫困户,并力争通过2至3年时间,将种植规模恢复到3万担以上,确保2个乡镇跻身全省45个万担乡镇,5个村入选全省300个千亩村,发展8个500亩以上重点村,确保富民产业发挥长期增收作用。

  二是聚焦技术指导。牢固树立“今天的质量就是明天的市场”理念,从源头上控制无效供给,不断优化技术方案,狠抓关键技术到位率,开展全环节全流程供给质量优化,进一步提升烟叶供给质量,提升五峰烟叶市场竞争力。

  三是聚焦增效增收。为贫困地区烟农配套农机具232台(套),受益面积3000亩以上,有效改善烟叶生产条件,促进烟农增收;投入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及扶贫资金148.2万元,为烟叶产业扶贫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全县实现烟农总收入(含各项补贴)2648.47万元,其中6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种烟收入1155万元,户均收入达到1.79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