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我们在烟站打零工”

2019年10月15日 来源: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王小烽、李江雪
A+ A

  入秋的早晨已添了几分凉意,但昭阳区布嘎烟叶工作站仍然“暖意融融”。今年布嘎烟站的收购岗位上多了几位“新面孔”。

  “我们是来打零工的”,当笔者前去询问时,得到了这样的回复。

  “我平时就种了一些包谷、洋芋,生活比较困难,乡政府知道后帮我找了工作,没想到是来烟站打零工。”布嘎乡花鹿坪村九社社民高德权说到,高德权也是布嘎乡花鹿坪村九社建档立卡贫困户。“来烟站做工好!不但解决伙食,还能赚到几千元,能为家人买点新衣,收烟结束后留点路费去工地找拌灰浆的事做。”

  为什么会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来打零工呢?

  那还得从收烟前说起。

  在2019年布嘎乡烤烟收购会议上,布嘎乡党委政府号召全乡范围内的各机关、单位要积极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务工创收,尽量提供就业岗位让其就近务工,努力推动布嘎乡整体脱贫攻坚任务。布嘎烟站立即响应,同金叶烟草专业合作社商议,聘用了四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进站从事进烟上秤工作。

  许多农村劳动力,尤其是烟站附近村社的劳动力,都愿意到烟站打工。因为在这里打工,不仅从不拖欠工资、准时上下班,就连照顾一家老小、家务活也都能兼顾。随着烟站烤烟收购工作的开展,合作社相应的岗位增加不少,烟站尽可能将部分岗位向贫困户倾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之后,烟站也将与合作社一同,针对无基础技能的贫困户开展烟草生产技术培训,紧抓季节性就业机会,在育苗、移栽、收购等环节雇用贫困劳动力提供劳力服务,进一步树立其脱贫信心、挺起脱贫腰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