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农专业合作社赴祥云城川烟农专业合作社“取经”

2019年09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为了借鉴兄弟县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先进经验,提升云南大理州南涧县烟农专业合作社专业化服务、烟农增收和合作社管理运行。8月28日,南涧县无量山烟农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理事会、监事会、办公室、财务赴祥云县城川烟农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取经”,学习先进经验。

  “取经”组先后参观了城川烟农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生物质燃料生产线、有机肥生产线、废旧膜生产线和松梅烟农增收孵化园经营实体新模式的运行等先进经验。大家通过实地察看、听取经验介绍、召开座谈会相互交流等形式进行参观考察学习,亲眼目睹了城川烟农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烟农增收项目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乡村振兴所带来的巨大变化。

  据悉,祥云县城川烟农综合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作为行业示范合作社,近年来,通过持续改进,经营能力全面提升。在制理结构上,合作社与烟草公司签订重大合作协议,完善财务、综合业务、项目发展各项制度建设,相继推出生物质燃料加工厂、有机肥加工厂、废旧膜回收加工厂和松梅烟农增收孵化园等经营项目,丰富了合作社经营发展范围;在专业化服务上,建立设备维护保养长效机制,将可经营性资产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租赁给第三方使用,保证了烤烟种植农机维护的及时性和有效性;在多元产业发展上,形成以烟叶产业发展为主体,多元经济协同发展的基本模式,通过小步快走,筑巢引凤,主导合作社相关项目的高效运营,实现了合作社运行造血机能更加强化,进一步提升了生产组织能力和效益创造能力。

  通过此次“取经”学习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找到了差距。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依靠烟草公司齐心协力,拓宽增收思路,大胆地带领烟农在主业稳收的基础上,多元经营,促进合作社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