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强化烟叶科学烘烤管理

2019年08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今年,云南省宣威烟区遭遇长期恶劣天气过程,前期持续干旱,而后期又是雨水过多,给当前烟叶烘烤提高质量带来严重影响。为破解烟叶烘烤提质增效难题,宣威烟草部门强化科学烘烤宣传培训,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技术指导到炉”服务,提高烟叶烘烤质量。

  针对当前烟叶含水量大、分层落黄不好等鲜烟叶成熟问题,会导致烤后烟叶青筋、基部含青、挂灰重等现象。各乡镇以“三个强化”落实烘烤工作管理,一是强化田间管理,提升鲜烟叶素质。监管好因氮肥偏多、雨水多导致返青烟叶多,采取盛花打顶、高封顶等方式消耗养分,喷洒高钾叶面肥料、清除底脚叶、及早采烤下二棚叶等措施,同时做实防洪排涝工作及烟叶植保管理;二是强化烘烤管理,提升烘烤服务质量。落实烘烤培训全覆盖制度,围绕后发烟、返青烟、贪青晚熟烟,开展技术培训。指导烟农做好成熟采收指导,做好分类编烟、排队入炉指导,做好“温湿度”控制指导。加强“多点式控制,慢升稳排”技术指导,在烘烤工艺指导上严格“多点式控制,慢升稳排”,确保烟叶烤黄、烤香、烤软。加强烘烤过程管理,出台管理办法,严格对在岗和工作督查管理,逐级落实烘烤责任制;三是强化预判能力,提升烘烤质量。各乡镇充分认识到恶劣天气影响,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监测研判,进行早谋划、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