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明确意义培育职业烟农

2019年07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为打造具备现代农业经营理念的新型职业烟农队伍,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逐年推进”的原则。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2019年拟计划培育职业烟农400户,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职业烟农队伍。

  该县明确培育烟农的重要意义。培育职业烟农,有利于稳定烟农队伍及稳定核心烟区、优质烟区的种植规模,逐年提高技术措施落实到位率,进而稳定烟叶质量。同时,培育职业烟农,有利于推动土地有序流转、扩大专业化服务市场需求,从而加快传统烟草农业向现代烟草农业的转变。

  2019年全县计划培训鉴定种植规模为10亩以上的职业烟农400户,其中彩云镇100户、大同街道90户、龙庆乡90户、丹凤漾月街道40户、竹基镇40户、葵山镇40户。以烟为主,有能力、有技术、有基础的农户积极参与申报,对参与申报的烟农,具备职业烟农潜质进行严格审核把关,拟确定400户农户作为培育对象;制定工作方案和计划,明确工作责任,积极采取措施,保障工作有序推进;组织好培训鉴定工作,由省局(公司)和云南省农业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负责对符合条件的烟农进行鉴定,通过培训考核的烟农由云南省农业职业教育培训中心颁发培训合格证书。加强服务指导和动态评价,建立职业烟农专业服务和评价机制,专线、专程服务职业烟农,并按照职业烟农评价标准进行动态评价打分,根据得分进行分档评星;建立职业烟农档案,按“一户一挡”要求,对农户申报、审核、培训、动态评价管理等内容进行归档。烟农种烟管理到位,种烟效益良好,上等烟比例、均价得到有效提升,适度规模效益凸显,在当地取得了良好示范带动效果。400户职业烟农培育对象经过严格评定,合格400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