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县烟草分公司抓实烟叶烘烤准备工作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当前,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抓实烟叶烘烤准备工作,确保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助力烟农增收。

  一是强化培训提水平。各烟站组织多种形式的烘烤培训班,以“理论+实操”相结合,从烟叶成熟采收、分类编烟、入炉、“三段式”烘烤工艺、数据录入、烤后分类保管等几个方面入手,为烘烤人员、烟农提供专业化烘烤技术培训,确保烘烤主管、烟农熟练掌握烟叶烘烤技能。

  二是维护设备激效能。组织人员对烤房设施设备进行摸底排查,重点检查“三漏两故障”,烤前完成烤房设施设备检修和调试,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不误烘烤。

  三是为农排难强保障。以烟叶优势产业为依托,以合作社为抓手,加强与金融机构沟通协商贷款事宜,为烟农解决烘烤燃料费难题,保障烘烤期间生物质、煤炭等燃料“不断档”、“不脱节”。

  四是细化措施抓落实。全面推广“1+N”和“采烤一体化”两种模式精益烘烤,提升烟叶烘烤质量,降低烟农烘烤损失;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对专业化采烤设施配置、队伍建设、工位设置与流程执行、实施效果等进行综合评价,作为合作社对职业烘烤主管、采烤各环节专业队的考核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