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掀起烤烟中耕管理高潮

2019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当前,烤烟生产已进入中后期管理关键阶段,抓好田间中耕管理各环节工作,是决定提质增效成败的关键措施。云南省宣威市以烤烟提质增效为落脚点,采取有效措施,狠抓烟叶生产落实,全面掀起烤烟中耕管理高潮。

  今年,虽然雨水来得迟,烟苗发棵慢一点,但接着雨水的烟苗长势迅猛,一天一个样。我们在烟田里看到,烟农们正忙着开沟、排水和培土、除草、植保,有的正在封顶打杈,繁忙的景象遍布该市22个种烟乡镇的烟田里。目前,该市各烟区正积极做好以破膜培土、防汛排涝、田间卫生、专业植保等环节工作的中耕管理,并分类针对田烟和山地烟及不同品种进行技术指导,有效改善烟叶生长环境,提高烟叶质量,增加烟农收入。一些乡镇以中耕管理为契机,边指导边组织烟农进行培训,或集中讲课,或在烟田里进行现场演示,严格实施标准化生产作业,促进中耕管理有序开展。

  据了解,2019年该市种植烤烟21.82万亩,山地烟占了很大比例,全年预计实现烟农收入8.61亿元,实现税收1.72元。为认真抓好抓实烤烟中耕管理的每一个环节,做到科技推广到位、综合管理到位、宣传培训到位,宣威市全面安排部署当前烤烟大田中耕管理工作,要求各种烟乡镇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靠前指挥,加强中耕管理,提前谋划好烟叶烘烤,做好总量、市场结合自身实情分析,认真落实提质增效工作,确保今年烤烟生产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