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强化烤烟中耕管理技术服务

2019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从四月份以来,天气高温无雨,大田里的烟苗长期处于干旱状态,对生产优质烟叶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抓好烤烟中耕管理显得尤为关键。为做好烤烟中耕管理工作,进入六月以来,宣威烟草部门技术人员,按照该市中耕管理工作要求,积极开展技术精准指导服务,抓好大田中耕管理关键环节工作。

  该市围绕烤烟标准化生产开展生产精准管理,确定了田间管理以破膜提沟培土、肥水管理、风险防范、田间卫生等十个方面着力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对技术服务工作实行督办制,要求烟区落实责任到人到片,采用“个人技术承包制”加强指导服务。技术人员进村子、贴标语、进烟田,向烟农发放大田管理技术小册子,讲解烤烟栽培技术。利用媒介服务平台,向烟农发送技术指导、天气信息情况。制定中耕管理培训方案,加强技术培训,实行逐级培训到烟农。出台中耕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任务、标准、时限和责任人及考核内容,推动技术指导和管理。突出做好抗旱保苗及下步防汛工作,突出除险加固消除灾害隐患。积极落实植保方案,严格植保工作,降低风险损失,增加烟农种烟效益。

  在烟田里,随处可见的烟农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耕管理。由于各地强化思想认识,对前期抗旱保苗和当前防洪排涝工作处置得当、服务到位,目前整个烟田中耕管理有序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