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中烟到师宗检查指导抗旱保烟苗

2019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5月17日下午,湖南中烟原料部一行10人到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检查指导抗旱保烟苗工作。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副局长秦庆逵,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副经理陈陆海,生产科长徐玉平及相关人员随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到彩云镇将军山片区、路撒村委会大路撒片区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当前烤烟大田移栽后烟苗长势、抗旱保苗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师宗今年烤烟烟区布局、移栽节令、合理施肥、田间管理和抗旱措施,肯定了师宗当前各项工作,对栽后烟苗长势比较满意。认为师宗烟叶生产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针对近段时间气温较高、蒸发量大的特点,检查组建议,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狠抓烤烟栽后大田管理,确保烟苗早生快发。一是为保证烤烟大田全苗,实现烤烟生产优质适产,应及时搞好烤烟大田查塘补缺工作。对于新补烟苗要加强管理,偏施水肥,促进早生快发,赶上早栽烟苗,保证烟株生长整齐一致。二是烤烟移栽后应及时浇足定根水,没有降雨或降雨较少的地区应做好抗旱保苗工作,水源好的地方可以采用沟灌、浇水的方式,水源条件差的地方可以采用晴天傍晚用喷壶或喷雾器给烟株地上部分喷水的方式补充水分,如果天气长期干旱应千方百计抗旱保苗,促进烟株生长。三是烟株生根期后对肥水的需求急剧增加,应及时补充水分、追施肥料。追肥方法应结合天气状况灵活掌握,天气干旱时兑水穴施,既补充了养分,也缓解了旱情。追肥数量和种类根据施肥方案和基肥情况确定。所有追肥必须在烤烟科技员的指导下进行。四是烟苗移栽到大田后,病虫害种类逐渐增多,应搞好烟田卫生,切断病虫侵染源。

  师宗县局表示,将按检查组要求,进一步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坚持走“质量、绿色、生态、安全”的烟叶发展之路,不断强化技术标准落实,生产出卷烟工业满意的烟叶原料。同时,希望湖南中烟原料部继续在技术培训和特色烟叶开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巩固工商合作成果,助力师宗烤烟快速进入基地单元规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