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瑞金市局“提升四力”抓好烟叶重点病害防治

2019年05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瑞金消息 作者:何雪峰
A+ A

  近期,江西省瑞金市出现连续暴风雨天气,给烟叶生产造成不利影响,烟叶病害防治形势异常严峻。为最大程度减少次生病害发生,降低烟农受灾损失,瑞金市局落实“提升四力”,狠抓烟叶重点病害防治。

  一是提升组织管理力。抽调全市烟叶技术骨干,成立烟叶病害防治队,定期召开研讨会,邀请烟科所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准确研判病虫害的态势,科学制定防治措施。

  二是提升绿色防控力。以青枯病、赤星病的防治作为重点,实施重点病害防治攻坚活动,以绿色防控为指导,注重农业防治基础作用,促进烟株健壮生长,推进清洁生产,从源头上减少病害侵染。

  三是提升管理创新力。充分积极发挥合作社服务生产的作用,加强烟农技术培训,引导合作社成员配波尔多液、引进青萎散等生物农药,有针对性地预防青枯病。在防治措施上,推广无人机施药作业,促进减工增效,推动统防统治。

  四是提升过程考核力。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工作调度,明确了考核措施,对因防治不到位造成病害发生严重的,严肃追究烟站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图为无人机施药作业

图为合作社成员自配波尔多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