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扶贫回访到烟田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近段时间,正是烤烟移栽的关键阶段,农户每天都在烟田移栽烟苗。云南宣威烟草部门以田间人员集中为契机,组织挂钩扶贫人员到田间地头,开展扶贫回访工作。4月9日上午,扶贫工作组在羊场镇小箐村的烟田里对各自挂钩的贫困户逐一进行回访,实地查看贫困户的烟苗移栽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现阶段的诉求及需求,并叮嘱贫困户有困难要及时反映,扶贫工作组将及时提供帮助。

  图为扶贫工作组人员跟小箐村的贫困户高成阳在烟田里促膝交谈的场景。高成阳说:“我是因病导致的贫困,以前,我家也没有种烟。年初,扶贫人员问我给有什么打算,我说没有。然后,他们鼓励我种烟,还帮我找村上协调合同,我家就准备5亩左右的地种烤烟,现在已经栽了2亩多点,希望能够有个好收成,快点脱贫,也过上好日子”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宣传了烟叶惠农政策、措施办法、技术服务等,经过工作组耐心讲解后,地理的老乡们都纷纷夸赞这是实实在在的好政策,都夸赞烟草部门是实实在在地为烟农和贫困户做实事的单位。看着淳朴的村民们舒展的笑容,扶贫路上的辛苦也都转化为干事的动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