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烟叶质量风格初步定型

2018年11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建春
A+ A

  烟草在线攀枝花消息  近日,“攀枝花烟叶质量特质挖掘及彰显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烟叶感官评吸会在青岛召开。会议初步确定了“清甜香”为攀枝花烟叶的质量风格。

  会上,来自郑州烟叶研究院王兵、上海烟草集团任伟等7位全国知名评吸专家,对攀枝花具有典型代表的烟叶样品进行了感官评吸,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四川省局(公司)科技处、烟科所、攀枝花市局(公司)等单位主要领导及人员与专家组进行了项目交流。

  经过2015-2018连续四年感官评吸,攀枝花烟叶质量风格已初步定型,其烟叶清甜香韵突出。特别在中部烟叶体现尤为明显,以干草香、清甜香为主体,辅以青香、蜜甜香、烘焙香、木香、辛香、焦香等特色显著,烟气浓度、劲头中等略小,香气量充足,透发性尚好,烟气较细腻柔和圆润,略有刺激和干燥感,余味尚干净舒适。攀枝花下属各县(区)烟叶各具特色,其中仁和烟叶甜香明显,烟气细腻柔和圆润;米易烟叶香气较充足,透发性较好;盐边烟叶清甜香相对突出,香韵较丰富。

  目前,攀枝花烟草与上烟集团、湖南中烟、河南中烟、浙江中烟等七家工业公司展开合作,其烟叶已被中华、芙蓉王等知名卷烟品牌纳入原料主配方。近年来,攀枝花市局(公司)以工业需求为导向,以项目合作为平台,以基地建设为抓手,积极完善烟叶生产管理、科学种烟、收购管理、促农增收、营销服务5大体系建设,在确保烟叶风格不变的前提下,提升烟叶品质,极好地彰显了攀枝花“清香型”烟叶质量特色,倍受卷烟工业企业的青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