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召开2018年烟叶生产收购总结分析会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11月14日,云南曲靖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召开2018年烟叶生产收购总结分析会,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烟叶生产收购工作分析总结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全县烟叶生产收购工作,分析当前烟叶生产形势,及早谋划明年烟叶生产。县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专卖办、生产科、基础办和各烟站站长、副站长、收购点长等参加会议。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袁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分管烟叶生产副经理陈陆海对全年烟叶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明年工作打算做安排。

  会上,各烟站认真剖析2018年烟叶生产收购工作中存在问题,总结不足,提出2019年的工作思路;生产科对师宗分公司烟叶生产收购工作作了全面通报和总结分析,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2018年全县烟叶工作按照“打造师宗烟叶卓越品牌这个核心,全面抓好品种特色化、节令科学化、生产标准化、管理现代化、市场品牌化五项建设,补齐标准化生产质量不高、移栽节令集中度不够两个短板,以期实现烟叶质量全面提升、烟叶市场供不应求、烟农效益不断增加、烟草产业持续发展四个目标”的“1524”烟叶工作思路,加强政策培训及宣传引导,严控规模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呈现出“烟叶质量意识持续提升、烟叶生产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烟叶收购管理水平持续提升”的鲜明特点,取得了“收购进度快、质量把控稳、烟农反映好、工业满意度高、经济效益好”的显著成效,师宗烟叶在全国烟叶市场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竞争力不断增强。

  袁国庆对2018年烟叶生产收购工作进行了总体评价。一是烟叶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显著提高;二是生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三是烟叶收购管理工作呈现新气象;四是质量信誉度和市场满意度进一步提高;五是烟草社会责任和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得到了体现。当前烤烟形势的判断。一是全国库存大的现状没有得到根本性转变;二是云南烟叶的需求不均衡;三是外地州、外县市烤烟烤烟发展追赶势头较猛;四是师宗烟叶市场形势喜忧参半;五是烤烟生产方式的变革没有进一步加大。认真总结,积极谋划,做好当前及明年烤烟生产工作。一是认真自查自纠,排除廉政风险点;二是严格管理,夯实种烟主体基础;三是及早谋划,充分发挥样板田的引领作用;四是纯化品种,打赢品种攻坚战;五是以质取胜,最大限度均衡市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