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州南涧县委政府相关领导领导调研指导烟农增收助力脱贫工作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调研组到宝华镇兔街烤烟育苗大棚群,实地查看了促进烟农增收工作情况,现场与中部高山烟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随同人员交谈,了解种烟效益、利用烤烟育苗大棚闲置期种植荷兰豆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务工等情况,并听取了中部高山烟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家贵的汇报。

调研组查看荷兰豆长势及管理情况

荷兰豆长势喜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县局(分公司)引导合作社多元经营促进烟农增收所作的工作,并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烟农合作社多元经营这个平台,在主业增收的基础上,继续扩大利用育苗大棚闲置期荷兰豆、生态果蔬种植等进入巩固脱贫攻坚3年行动项目库,促进烟农增收优势项目的全覆盖,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二是加大标准化技术落实,提高专业化服务比例,促进烟农主业增收;三是充分利用现有的闲置烤房、闲置育苗大棚及闲置期等设施设备,开拓思路,增加多元化经营项目,促进烟农副业增收,助力产业脱贫。

调研组现场交流

烟农专业合作社多元经营项目简介

  南涧县局(分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促进烟农增收工作将以烟叶主业稳收为主线进行,引导合作社通过多元化经营拉动农民副业增收,助力产业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据悉,近年来,南涧县5个烟农专业合作社在烟草部门指导下,围绕促进烟农增收目标,实施“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产业化模式,积极拓展烟豆套种、利用育苗大棚闲置期育辣椒苗、种植荷兰豆、生态果蔬和销售等,带动更多群众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