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楚雄州多措并举提升烟叶烘烤管理水平

2018年09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楚雄消息  云南省楚雄州为全面提升2018年烟叶烘烤管理水平,确保烟叶烘烤质量整体上升,确保烘烤队伍建设到位、烘烤技术培训到位、重点工作落实到位、烘烤设施维护到位、管理考核措施到位,多项措施齐头并进全面推进2018年烟叶烘烤提升。

  一是精心组织策划,细化完善各种方案。围绕2018年专业化烘烤、“1+N”零散烤房网格化烘烤、上部烟叶4-6片一次性成熟采烤、生物质烘烤、烟叶烘烤与生态保护等各项烘烤工作的目标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制定细化各种实施方案。

  二是强化以赛促训,抓好烘烤队伍建设。楚雄州在全州各级烘烤培训当中,参考全国烘烤比武五大模块,采取竞赛培训模式,提升烘烤队伍烘烤技术水平。同时,注重烘烤技师职业化培养,强化烘烤技师语言表达能力训练,建立烘烤技术传承纽带。2018年,落实烘烤各类烘烤技术人员1575人,开展乡级以上烘烤培训7433场,村级烘烤培训33361场。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牢烘烤重点工作。针对2017年工业企业反馈意见,全州致力于解决烘烤成熟采摘、香气质弱等问题,以上部4-6片烟叶一次性成熟采烤为抓手,落实烘烤准采证制度,抓实烟叶成熟采摘。强化分散烤房网格化管理,州政府协调项目资金160万对全州承担80万担烟叶烘烤的分散烤房示范户进行补贴,严格落实“两场两会”制度,提升对分散烤房管理能力,做到全州每一座烤房都有人指导。目前,全州落实示范户3034户,辐射带动42221户烟农整体烘烤水平的提升。

  四是认真检修设备,确保满足烘烤需要。楚雄州是老烟区,烤房是烟叶烘烤工作开展的基础,为提高烟叶烘烤密集型烤房利用率,楚雄州出台正式文件,明确任务目标,制定对策措施,并强化对小烤房改造及技术指导,确保小烤房装烟合理、排湿顺畅。目前,全州投入烘烤密集型烤房20351座,小烤房88343座,可承担60.2万亩烤烟烘烤任务。

  五是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组织管理考核。进一步明确烘烤工作的组织领导职责,明晰各级烘烤技术队伍的职能职责,明确烘烤工作第一责任人,强化督导考核力度,全州成立三个烘烤督导考核小组,烘烤期间对各县市烘烤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考核。切实加强烟草与合作社配合协调和相互督促,强化烘烤环节专业化服务,对合作社专业化烘烤服务将分三次进行考核,并作为兑现合作社专业化烘烤服务费的依据,切实提升合作社专业化烘烤服务整体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