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中烟公司总工艺师钟科军到云南师宗调研生物有机肥及烤烟中耕管理

2018年07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7月17日,湖南中烟公司总工艺师钟科军率原料采购中心、技术中心专家一行10人在云南省曲靖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经理吴立著,副经理刘永军、烟叶经营科科长程新宇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到师宗调研生物有机肥及及烤烟中耕管理。师宗县政府副县长杨贵森、烟办主任康永先、师宗分公司经理袁国庆、副经理陈陆海、生产科长徐玉平及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师宗彩云烟农合作社烟株残体自制生物有机肥厂进行实地查看调研。大家详细了解了废弃烟叶无害化处理工艺、烟草专用有机肥生产技术、嗜高温生物发酵技术以及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情况等,对该项目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随后深入到彩云镇三场三中心、湖南中烟公司驻师宗彩云基地单元将军山片区、宜乐片区烟田实地查看烟株田间长势以及生产技术、管理措施落实效果。与烟农促膝交谈,倾听烟农在烤烟中耕管理中的需求,鼓励烟农增强信心,投入主要精力,按照技术要求,精心呵护烟株茁壮成长,确保烟农增收。听取了师宗县及彩云镇烟叶生产情况汇报。

  调研组详细询问了曲靖市及师宗县生物质成型燃料相关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关补贴政策等,并强调,为有效改良土壤,彰显曲靖生态烟叶特色,助推烤烟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要结合实际、狠抓落实,确保有机肥制作质量。要求在收购烟秆上应广开思路,多想办法,应组建自己的原料收购专业队伍,构建自己的收购网络,收购后就地粉碎,既便于运输又能降低收购成本。

  调研组对湖南中烟公司驻师宗彩云基地单元特色烟叶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师宗县及彩云镇高度重视,烟株长势良好,管理科学,技术措施落实到位。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继续保持当前的工作力度和状态,严格按照湖南中烟公司基地单元特色烟叶项目方案,生产出高品质的烟叶原料,牢固树立“向大田管理要质量、要效益”的思想,着力抓好病虫害防治、封顶打杈、成熟采烤等大田中后期管理工作,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种烟效益,善始善终完成好湖南中烟公司基地单元特色烟叶项目。

  曲靖市局要求,一是各种烟村干部和广大烟农要牢固树立“三分栽、七分管”的重要思想,不等、不靠,认真落实烤烟生产中耕管理各项工作;二是充分认识烤烟生产中耕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加强中耕管理促进烟株早生快发、减少烤烟病虫害损失,提高烟叶产量质量,促进烟农增收;三是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千方百计把中耕管理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四是切实加强病虫害防治,最大限度降低病虫危害损失;五是树立抗大灾,长抗灾,抗长灾的思想,力争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六是抓好封顶打杈合理留叶工作,确保每株烟有足够的叶片数;七是切实抓好科技重大专项示范区落实推进工作;八是因地制宜,根据烟株长势,及时抓好封顶打杈和田间卫生工作,确保烟株有效叶片的生长,提高烟叶产量;九是积极做好烟农的烟叶烘烤技术培训指导工作,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烟田,分片承包,按照“下部叶适时早收,中部叶成熟稳收,上部叶充分成熟采收”的原则,切实做好成熟采摘工作;要加强对烟农科学烘烤的技术培训,真正做到“烘烤指导到炉”;要加大烤房维修力度,提高烘烤效能,确保烤出好烟,增加烟农收入。十是超前谋划,及早准备,迅速开展烤烟收购准备工作,为2018年烟叶收购工作的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