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区规范烟蚜茧蜂放蜂

2018年06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连日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区全面铺开烟蚜茧蜂放蜂工作,紧紧围绕烟蚜茧蜂防治蚜虫的绿色防控“标靶”,采取“七严”措施,规范烟蚜茧蜂放蜂。

  一是严明宣传培训,确保放蜂时间。通过广泛宣传培训,确保每次放蜂前后5天。

  二是严禁施用药剂,确保放蜂安全。严禁施用任何杀虫剂烟蚜茧蜂放蜂,突出发挥烟蚜茧蜂防治烟蚜作用,减少烟蚜农药施用量,对农药施用形成有效管控,构建以农残管控为核心的烟叶质量安全管控体系,实现放蜂效果检测工作与农药使用监管工作双提升。

  三是严密苗池数量,确保繁蜂标准。确保每平方米育苗池的繁蜂量不得低于10万头。

  四是严格放蜂技术,确保放蜂标准。完善收集、运输和放蜂技术,分2~3个批次放蜂,平均每亩放蜂量不低于1000头。

  五是严实痕迹记录,确保数据真实。在发蜂、运蜂和放蜂过程中,做好过程控制和痕迹记录工作,认真调查,据实填写《2018年放蜂记录表》和《农药使用情况调查表》。

  六是严肃周期规律,确保精准投蜂。根据当前光照、温度等气候条件以及烟叶大田生长状况,参考历年烟蚜繁殖周期规律,实行科学育蜂、精准投蜂,明确投蜂时间与投蜂数量。 

  七是严正绿色防控,确保体系跨越。总结近年来烟蚜茧蜂技术推广的经验,积极探索,立足蚜茧蜂,走出蚜茧蜂,努力实现以烟蚜茧蜂单项技术向烤烟育苗、大田生产栽培、病虫害防控、烘烤等烟草绿色防控技术体系跨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