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浏阳4.3万亩烤烟进入烘烤季

2018年06月07日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罗方平
A+ A

  烟草在线据《浏阳日报》报道  又到一年烟叶烘烤时。日前,湖南省浏阳市淳口镇鸭头村金叶家庭农场内,一派繁忙景象。一辆辆装满烟叶的车辆来回穿梭,专人分类、编竿、统一烘烤,所有工作紧凑而有序。

  “从目前烟叶采摘的情况来看,今年烟叶的油分和色度较去年更好。”密集式烤房前,有着20多年种烟经验的烟农张晚魁正忙着指挥工人们将编好竿的烟叶上炕。他告诉记者,今年他按要求落实烟苗移栽、田间管理、优化烟叶结构等种植技术,加之适宜的天气,烟叶的质量较去年明显提高。

  “目前,农场520亩烤烟的下部烟叶已经达到烘烤要求,将逐步采摘烘烤。”张晚魁一脸自信,“如果后期无特殊情况影响,今年将是一个丰收年。”

  “为了备战烟叶烘烤,今年我们全面强化了专业化队伍建设。”淳口镇农业农村办主任罗永望介绍,对采收、编竿、烘烤、分级等专业化服务进行了严格要求,并建立了考核机制,确保烟叶采收到位、编竿到位、烘烤到位。6月5日左右,全镇5275亩烤烟将全面进入烘烤阶段。

  以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为主线,以工业市场需求为导向,今年浏阳全市种植烤烟4.3万亩。为了确保烟叶烘烤质量,浏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创新开展移栽技术、田间管理等实操培训,将培训课堂拉到田间,并实现全覆盖,有效确保各项种植技术落实到位。目前,全市烟叶的质量、均衡度均较去年有所提高。

  “根据抽检情况来看,目前各地的下部烟叶都已经达到采收、烘烤要求。”浏阳市烤烟生产指导中心督查指导科科长施立新介绍,近期内各种烟乡镇将陆续进入烟叶烘烤阶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