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元谋卡莫村:以现代烟草为抓手 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2018年02月27日 来源:云南网 作者:王华艳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网报道  “通村公路、村内巷道硬化了,村活动室、球场、公厕建起来了,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了,生活越来越好了。这要感谢党委、政府对山区的关怀和投入。”这是生活在云南省楚雄州元谋县江边乡卡莫村的群众发自内心的感叹。

  卡莫村是一个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山区村,距乡政府驻地28公里,海拔2230米,下辖5个村民小组368户1467人。5年前卡莫村交通条件差,通村公路为简易泥土路面,生产生活滞后,以种植玉米、小麦为主要收入来源。

  为加快卡莫村脱贫致富步伐,江边乡结合卡莫村实际,实施“长短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畜牧业”多管齐下的模式,加快致富步伐。短期产业以现代烟草为抓手,建成3000亩卡莫现代烟草新烟区,新建卡莫烟叶收购站1所、145座新型密集烤房、230口水窖实施现代烟草基础设施建设;长效产业以林果、畜牧为重点,科学规划卡莫林果连片种植区,5年来,累计发展核桃种植10200亩,建成万亩生态经济林果基地,目前已初见成效;畜牧业以引进70只努比亚种公羊为主进行品种改良;下辖5个村组全部实施整村推进、进村公路改造提升硬化项目,实现村村公路硬化、村巷道硬化、饮水安全有保障,建成2所文化活动室、4块球场、3所公厕,实施危房改造121户;提升改造村到乡公路20.3公里路面硬化,解决了山区群众出行难、交通条件不便的问题。

  通过对卡莫村实施“长短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畜牧业”多管齐下的模式,至2016年末,卡莫村农民人均收入从1982元提高到5000元,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林果产业发展后劲强,社会经济发展势头强劲。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