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五创新”加强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

2018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进入2018年,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采取“五创新”措施,积极引导烟农专业合作社加强组织建设和基础管理,探索持续发展新途径,充分发挥合作社烟叶生产和社会化服务功能。

  一是创新服务,提升自身造血功能。提升合作社自身造血功能、综合运营能力和专业化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合作社管理减工、设施减工、服务减工、技术减工的作用,深入开展育苗、机耕、覆膜、植保、烘烤、分级等环节的专业化服务。

  二是创新组织,提升多元化增收工作。依托烟农合作社的组织、设施和资源优势,积极引导合作社开展多元化的烟农增收工作,通过提高基本烟田的综合利用率、烟叶生产基础设施综合利用率、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多种措施,挖掘烟农增收潜力,拓宽烟农增收渠道。

  三是创新机制,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活力。创新经营体制机制、健全利益分配机制、建立风险保障机制、建立积累发展机制、创新完善服务机制,实现建一个组织、兴一项产业、活一地经济、富一方农民。

  四是创新管理,提升农民合作组织建设质量。按照依法规范、分类指导、讲求实效的原则,健全财务管理、社务公开等规章制度;发挥成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监事会职责和作用,实行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提升农民合作组织建设质量和发展水平。

  五是创新环境,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加强舆论宣传、强化政策扶持、促进提质增效、加强人才培养,营造合作社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推进合作社发展壮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