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五举措”谋划2018年烟叶生产

2017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省南涧县将紧紧围绕烟叶生产宏观调控政策和烟叶市场化改革取向,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化工商合作,以“市场、质量、规范”为主线,“五举措”谋划2018年烟叶生产工作,促进南涧烟叶生产稳劲发展新常态。

  一是坚持“一县两品”种植不动摇。坚定开发南涧高端特色红大烟叶目标不动摇,提高基地化建设水平,为工业提供批量、稳定的生产高端卷烟产品的特色、优质、安全的绿色生态烟叶原料,进一步提升南涧红大的知名度。

  二是实施“南烟北移”战略,优化烟叶种植布局。从生态不适宜区向生态适宜区转移,实施“南烟北移”战略(即将东南部无量、沙乐、公郎低海拔(1700米以下)高温高湿的无量山—澜沧江流域烟区向海拔1800米—2200米之间的哀牢山—红河源区域转移;将适宜核桃产业林区的无量山—澜沧江流域烟区向不适宜核桃产业发展的红河源流域区域转移),确保烟区规划优化到位。

  三是巩固和提升烟区烟叶质量。牢固树立质量为先的理念,坚持标准化生产,咬住质量不放松,走科技兴烟之路,提高对全国名优卷烟品牌的原料需求保障能力和服务能力。

  四是进一步加大烟叶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夯实可持续发展后劲。2018年计划建设水窖700口、密集式烤房260座,不断完善烟区基础设施条件,确保烟基工程全面覆盖基本烟田。

  五是加快转变生产方式,抓好规模化种植。在优化烟叶销售市场资源配置,稳定需求主体的基础上,协调出台土地流转政策,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推进户均10-20亩适度规模种植,培育以种烟大户和家庭农场为核心的种植主体,建立职业烟农培育和考评机制,计划2018年在全县各烟区培育职业烟农260户,并加大烟叶扶持力度,实现烟叶生产可持续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