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局(分公司)依托“深翻+豌豆”项目 增加烟农收益350万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晓倩
A+ A

  烟草在线仁和消息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局(分公司)联合烟农合作社指导烟农及时清理烟株残体,开展烟地翻犁,种植秋豌豆、紫花苕等绿肥作物,积极开展冬闲烟地综合利用,促进烟农增收。

  据了解,目前仁和区已进入烟叶采烤末期,大部分烟地已空闲。合作社利用空闲烟地,组织烟农清理烟株残体、翻犁烟地、播种秋豌豆,并组织烟技员提供种植技术指导,有效提高了烟地复种指数。

  据合作社负责人唐林介绍,依托“烟地深翻+秋豌豆种植”项目。按照市场价格,今年秋豌豆的亩均收益将达到1300元;豌豆拉秧后残留在土壤中的根瘤,还可起到培肥地力的作用,提升明年的烤烟种植品质,可谓是一举两得。

  数据显示,今年仁和区各烤烟种植乡、镇发动烟农在烤烟冬闲地里套种秋豌豆,计划种植面积0.7万亩,在平地镇、大龙潭乡、啊喇乡打造三个核心示范区域,验收合格后予以100元/亩的补贴。全区预计实现产值910万元,烟农总收益增加35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