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推进良好

2017年10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017年,云南省南涧县立足“一片森林一片烟”的区位和环境优势,在2016年“2260”工程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把“2260”高端特色烟叶开发工程作为全县“十三五”期间烟叶生产发展的新机遇和实现烟农增收的新举措来抓,工作推进良好。

  一是组织保障,压实责任。严格按照“政府主导、工商协同、县负总责、乡村落实、奖励到户”的原则,坚持以满足工业品牌原料质量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基层规范运行管理为基础,以落实标准化烟叶生产环节作业工序为手段,以提高烟叶生产适用技术措施到位率为核心,县乡村层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工程项目的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包保到人,为项目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择优布局,助农增收。按照全省生产高端特色烟叶生产所要求的海拔、光照、温度、降水和土壤等自然生态条件以及烟叶质量的要求,采取1+1+1>3(即:各级政府+烟草工业+烟草商业>3股凝聚力量)的管理模式择优在乐秋乡7个村委会布局4000亩、碧溪乡8个村委会布局3000亩、小湾东镇6个村委会布局3000亩。全县3个乡镇21个村委会布局1万亩“2260”高端特色烟叶工程,落实预签烟叶种植合同1080户,户均9.26亩。截止10月14日,全面完成3万担高端特色烟叶收购任务。全县高端特色烟叶工程辐射其它产业循环发展,实现生态、烟草产业共融,助力彝乡烟农脱贫,奏响惠民富民的时代乐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