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江西省局(公司)加强上部烟叶烘烤管理

2017年07月27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近日,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上部烟叶采收烘烤管理指导意见,切实解决存在的成熟度不够、油润感不足、青筋僵硬等突出质量问题。

  一是加强田间后期管理。要求各产区及时组织烟农清除田间杂草,改善通风透光条件;坚持卫生操作,将病残叶及时带离田间;返青烟叶要重新落黄后方可采收烘烤。

  二是确保大田有效生育期。结合具体移栽时间,进一步明确上部烟叶充分成熟的时间节点及成熟标准,充分延长烟叶大田生育期,力争达到130天以上。

  三是积极做好烟叶烘烤。全面推行顶部4—6片烟叶“分叶位采收编竿烘烤”技术,推广比例要达种植面积的80%以上。突出烘烤关键点,科学把握上部烟叶关键温湿度点的烘烤参数,力争烘烤时间达到7天左右。进一步强化集约烤烟、能人烤烟、规范烤烟,切实推进采烤分一体化模式,切实落实鲜烟分类编竿、专业烘烤分级。

  四是建立以成熟度为中心的收购导向。普及烟叶成熟度质量意识,制定烟叶采收合格证与烟农产后扶持挂钩政策,明确要求微带青、青筋和光滑僵硬烟叶不得进入上等烟定级,按照相近柠檬黄等级实行降等收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