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烟叶烘烤讲科学

2017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杨祖恒
A+ A

  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不知不觉中,静静的烟叶烘烤工场逐渐热闹起来了。密集烤房边出现了科学指导烟叶烘烤的技术人员,赶集似的烟农正拉着鲜烟叶往烤房群送。烤房边,下烟的、编烟的、入炉的……忙得不亦说乎!在柏木烟叶烘烤工场,一位叫陈庆刚的烟农说:“虽然今年的烟叶含水量大、难烘烤,但在烟草公司专家的指导下,烤出来的烟叶颜色也正、质量还是很好的。他们其他农户看了我家烤出来的烟叶也说好,都说要照我家的方法烤”。 

  说起烟叶科学烘烤工作。近年来,云南省宣威市烟草部门加强烘烤队伍建设,每年组织各烟叶站烘烤专职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烟叶烘烤培训,各种烟辖区也组织烟叶烘烤专职人员和烟农进行多期培训;专门出台了管理制度,要求专职人员进行科学烘烤个性化服务,并加强巡查考核;针对不同型号烤房,科学制订了烘烤指导手册、挂图等,指导烟农进行科学烘烤烟叶,把着力点放在提质增效上,提高烟农收入;针对烟叶发展新常态,宣威烟草部门转变思想认识,围绕现代烟草农业建设,主动抓好烟叶科学烘烤基础配套建设,走专业化、商品化科学烘烤路子。现在,该市各烟区专业化、商品化科学烘烤烟叶模式,已走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一种受欢迎的常态。 

  据了解,宣威市积极应对今年的特殊天气,采取了各种措施加强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突出抓好田间鲜烟叶成熟采摘和科学烘烤点对点服务工作;截至7月17日,该市组织参加上级烟叶烘烤培训2期,分公司组织培训1期,各种烟乡镇自办的全覆盖烟叶烘烤培训会处于扫尾阶段;已将所有科学烘烤专职人员的服务电话进行公开,已将“烟叶科学烘烤挂图”分发到各家各户并挂在烤房上;在7月14日召开的中耕管理工作会上,政府和烟草统一要求各种烟乡镇,要针对今年多雨实际,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加强服务指导,做好田间烟叶成熟采摘和专业化科学烘烤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