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草分公司严管合同抓实种植面积

2017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017年,云南省南涧县烟草分公司以严管合同为抓手,着力抓实5.01万亩烤烟种植面积。

  一是优化种植计划分解。在2016年的基础上,以定片区、定地块、定农户、定面积的“四定”原则,按各片区区域规模和烟农基础,优先将计划分解给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种植户,以10-15亩为主体培育种植规模,逐步退出小户、零星种植,落实预签合同户5317户,剔除低产值、低效益农户,确保有限的种植计划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农户、落实到田块。

  二是强化合同监管。严格按照合同签订程序,做到统一落实、统一签订、统一公示,特别是加大对20亩以上种植大户、村社干部、烟辅员以及烟草家属等四类特殊身份农户种烟情况公示力度,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同时,分片区移栽结束后,以清塘点株方式,全面清查移栽面积,做到了边移栽、边核实,确保栽完一片、清点一片、核查一片。

  三是按照红大品种1200株/亩、云87品种1100株/亩据实与烟农签订正式合同,严防出现种植面积不实、合同户与实际种植户不符等空、假合同。对不按移栽期、不按科技措施规范移栽以及零星种植不发展连片的烟农合同及时进行调整,至6月5日合同签订结束,正式签订合同5236户。较上年减少1960户,户均面积达9.57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