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南省局(公司)强力推进全省烟农增收工作

2017年05月19日 来源: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2017年5月16日,湖南省局(公司)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促进烟农增收工作座谈研讨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国烟农增收工作现场会精神,听取产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讨《湖南省促进烟农增收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全省烟农增收工作。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民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烟农增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正确看待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按照省局党组提出的加强领导、坚持原则、明确目标、落实措施、抓好典型、务求实效的要求,切实抓好下一阶段全省烟农增收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烟农增收工作,一要坚持政治导向,在真抓实做上下功夫。各产区要认真领会全国烟农增收现场会精神,把促进烟农增收作为新的重要历史任务和政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国家局的重大决策和省局工作部署上来,认真抓好增收工作,全面做实增收项目。二要坚持目标引领,在增强烟农获得感上下功夫。要明确目标任务,科学设置定量定性指标,加快形成主业稳收、辅业创收二元增收格局,着力打造“一区两带”(湘南主业依托型增收示范区、湘中辅业促进型增收示范带、湘西北主辅兼顾型增收示范带)区域增收亮点,切实增强烟农收入增长的获得感。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找准突破口上下功夫。要对照先进标杆,找准自身短板,建立问题清单,把准突破口,明确破解路径与工作措施,建立销号制度,逐个逐项予以解决。四要坚持创新导向,在产业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思路、产业模式和运行机制,加强辅业产品开发、烟后优质稻品种培育筛选等研究,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应用力度,加快主业转型、辅业升级进程。五要坚持市场导向,在产销对接上下功夫。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引导、部门帮扶、合作社运作、烟农主体”的增收运行模式,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烟农”和“合作社+烟农”两种经营方式,坚持市场化运作,推行订单生产,防范市场风险。

  会议还邀请省粮食集团、省农科院水稻所有关负责人讲解了烟后稻提质增效技术路径和产供销一体化运行模式。

  省局(公司)人劳处、财务处、法规处、科技处、烟科所(中南试验站)和烟叶处相关负责人,各烟叶产区市州公司烟叶工作分管领导、烟叶生产经营部主任、烟基办主任及财务科科长共60余人参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