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研究揭示适当提前移栽可凸显清香型烟叶风格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品种、移栽期、施肥三个栽培因子对烟叶产量与品质具有重要影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合作开展的“移栽期、施肥和品种对烤烟清香型风格的影响”研究揭示,三因子对烤烟清香型风格的贡献率分别达44.4%、25.7%和29.9%,适当提前移栽可凸显清香型烟叶风格。该成果4月28日发表在《中国烟草科学》2017期第2期上。

  该研究为明确移栽期、施肥和品种对烤烟清香型风格的影响,优化烤烟栽培技术,为彰显烟叶特色提供理论基础,在云南3个点开展移栽期、施肥和品种3因素正交试验。

  该研究显示,移栽期对烤烟清香型风格的影响最大,其次是施肥和品种。直观分析显示,移栽期、施肥和品种对烤烟清香型风格的贡献率分别为44.4%、25.7%和29.9%。适当提前移栽可凸显清香型烟叶风格,过早移栽或延迟移栽不利于清香型烟叶风格的表达;由于烤烟清香型凸显程度与降雨量、日均温和日温差呈显著相关,可以利用打顶后的降雨和日均温判断移栽期对烤烟香型风格的影响。在品种与气候的双重影响下,增施氮不利于清香型风格的表达,在本试验条件下施氮量不宜超过105kg/hm2;不同品种在不同地点风格凸显程度存在差异,峨山表现为K326> 云烟87> NC71,宁洱为云烟87> K326> 红花大金元,华宁为K326> 云烟87> 红花大金元。因此,不同区域通过选择烤烟品种、适当提前移栽、中低水平氮肥施用有利清香型特色烟叶形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