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湖北建始烟叶推行人工除草确保绿色环保 拒绝“除草剂”

2017年05月11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陈清华、王德慧
A+ A

工人们在烟田里人工锄草

  烟草在线据中新网报道  5月9日上午,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长梁乡龙潭村七组徐中海的烟田里,工人们一字排开在烟田里除草。路人看见这一幕都夸赞道“不用除草剂,纯人工除草,烟叶肯定长得好,既环保又安全。”

  建始县长梁烟区海拔较低,气候条件适宜,烟苗长势喜人,再过几天,烟苗就要进入扩膜封口环节,为了使烟苗早生快发,长梁烟草站积极指导烟农们及时除去田间杂草,保障烟苗足够养分。

  “烟田间一律不准使用除草剂,这是我们的硬性规定,也是我们今年基础管理重要的一项指标,同时也是为了烟苗更好的生长发育”,长梁烟草站站长薛本孝在每次的村组会、屋场会、现场会上都要强调这句话。

  有着多年种烟经验的烟农徐中海说,烟田不打除草剂是明智之至,除草剂残留大,使用不当还容易造成药害。今年种植了65亩烤烟,由于前期雨水较多,烟田杂草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得快、长得多。但是时令不等人,烟苗也马上就要封口了,在查看了天气预报后,徐中海与妻子商量,必须要抢抓天气,立马组织人工将65亩烟田的杂草及时除去除尽。

  据了解,2017年以来建始烟叶公司为提升基础管理水平,细化基层站组烟叶生产考核措施,在“三先”起垄、大田管理环节,除草剂作为一项硬性考核指标,只要发现有使用除草剂的烟田,当场对驻村技术员重处重罚,以儆效尤。

  当前建始低海拔烟区已进入大田管理阶段,由于前期雨水较多,杂草长得多,目前大田管理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开展人工除草,严禁除草剂的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