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四川攀枝花烟草“早、实、新、足”抓好烟叶备耕工作

2017年04月28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高泽勇
A+ A

  烟草在线据四川新闻网报道  近期,四川省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取“早、实、新、足”举措抓好烟叶生产备耕工作,确保2017年烟叶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烟叶生产政策宣传“早”

  据了解,在烟叶生产的政策宣传上,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做到政策早宣传,及时将烟叶生产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工作人员,形成市、县、乡、村四级联动机制,利用广播电台、QQ交流群、飞信、报纸、《致广大烟农的一封信》等方式,将2017年烟叶生产形势、烟叶生产补贴等各种惠农信息向广大烟农讲清讲透,充分调动烟农种烟积极性。

  烟田面积核查“实”

  该局在烟叶生产备耕环节,育苗备耕组对站点上报的面积、前茬作物、烤房配套等通过电话访问和实地走访的方式进行抽查核实,协助县(区)和站点对种烟田块进行科学规划和有效指导,层层分解2017年生产计划,把计划落实到村组、农户,确保烟叶生产计划落实到位。

  烟农技术培训用“新”

  依照特色优质烟叶开发生产技术指导要求,该局全力抓好烟叶生产精益管理,科学培训指导烟农抓好实用技术推广应用,采取农家肥沤制、推广商品有机肥改良土壤作为建设生态农业、科技农业和高效农业的重要措施,在增加烟农收入的同时保护好生态环境,促进烟叶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烟用备耕物资准备“足”

  攀枝花市烟草专卖局以发展现代烟草农业为契机,充分发挥烟农专业合作社的作用,根据气象预报进行分析,确定移栽计划,倒排工期,对烟苗进行有效调控,确保壮苗移栽,同时地膜、肥料、地膜、农药等大宗物资全部配置到位,确保烟叶备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