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抓好主业确保烟农增收

2017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云南师宗县局以烟农增收作为烟叶产业发展重要支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为引领,统一思想、调优结构、抓好主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烟农增收,不断推动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县在提高户均种植规模上下功夫。户均规模是户均收入的基础,去年,全国户均种烟12亩,曲靖户均种烟6.27亩,较全国平均水平低5.73亩,户均种植面积较低已经成为制约烟农增收的重要瓶颈。各地要不断探索“三权分置”多种实践形式,加快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让分散的种烟农户搭上规模经营的“快车”,通过规模效应降低烟农种烟成本,增加烟农收入。在提高亩均收入上下功夫。提高亩均收入是主业增收的直接体现,目前全县烤烟亩均收入4200元左右,还有一定提升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降低因烘烤不当、自然灾害及病虫危害带来的损失。要树立定制化生产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定K326特色品种种植比例,扩大烟叶订单生产,促进烟农增收。要在烟叶生产减工降本上下功夫。促农增收既要“开源”,提高亩均效益,更要“节流”,减少用工投入,降低生产成本。要积极推进设施减工降本,依托集群设施和农业机械,发展规模化、集约化生产,提高机械化作业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