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连城烟田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全覆盖

2017年04月01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项志明
A+ A

  

  田间放蜂

  附在烟叶上的僵蚜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把伏有僵蚜的烟叶放置在烟株丛中,每一块烟田都不能漏掉,僵蚜释放箱插入示范烟田中间。”3月28日,福建省连城县烤烟实验站站长李亮生培训烟技员时说。截至当日,全县3.5亩烟田蚜茧蜂释放完毕,作为全县烟蚜茧蜂的唯一繁殖基地,实验站承担着连城烟叶绿色防控的重任。

  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是绿色防控中的生物防治技术,是利用烟蚜茧蜂在蚜虫体内寄生繁殖从而杀死蚜虫的特性防治蚜虫危害烟叶,减少蚜虫病毒病传播,连城分公司通过微信、短信、横幅、海报、烟站课堂等多元化宣传培训方式,提升烟农对生物防治技术的认可度,转变烟农利用化学农药防治病虫害的思维方式,减少化学农药用量,确保烟叶安全性。

  据了解,连城分公司以烟蚜茧蜂生防技术为重点支撑,2017年在连城菊山烤烟合作社育苗工厂建立了一栋烟蚜茧蜂繁育基地,基地年度可人工培育可以繁育烟蚜茧蜂1300万头以上,可以防治6.5万亩以上。除供应全县3.5万亩烟叶外,剩余的3万亩烟蚜茧蜂将用于大农业作物如黄金梨、柑橘等上面,通过构建区域性生态防控体系,全面加快服务大农业进程,实现了“立足烟草,走出烟草”的绿色防控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