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2016年绿肥种植技术取得新进展

2016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6年,云南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与县农业局携手合作,在绿肥生产方面取得重要进展,研究集成出适合师宗县烟区的绿肥种植技术模式。

  种植绿肥可以增加饲草和有机肥料供给,实现用地与养地结合,促进耕作制度改革。科研人员分区域研究集成出了绿肥种植新技术。光叶紫花苕具有耐寒、耐旱、耐瘠、耐阴等特点,旱地、水田均可种植,是一个适应性广,鲜草产量高,养分含量丰富,改土、培肥、增产效果明显的优质绿肥品种。师宗县常年种植面积在10万亩以上,气候、土壤等条件较适宜光叶紫花苕等豆科绿肥作物种植。净种及套种技术如下:

  一是地块选择:选择秋冬闲地(田),如马铃薯收获后地块、果园及撂荒地等,一般选择下等肥力耕地,留种地可选择土层深厚耐旱能力强的中下等肥力耕地。

  二是播前整地:翻犁整地,清洁田园,地势低凹开沟作畦,排水不良的隔2-2.5米开一条深15—20厘米的排水沟。

  三是晒种:在播种前,选择晴天用阳光照晒种子1-2天。

  四是拌种:有条件的播种前先将种子用水拌潮,每亩用种量再用5-20公斤钙镁磷肥充分拌匀,使肥料包附于种子表面形成较均匀的种球,水份稍多时可晾0.5-1小时后播种,或用同样方法用等量的普钙现拌现播,用普钙拌种一定不能放置时间太长(一般不超3小时),否则对出苗会有一定影响。光叶紫花苕留种地每公斤种子可加钼酸铵2-6克拌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