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打响烟叶生产首场“战役”

2016年12月16日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三门峡日报》报道  近日,河南省卢氏县沙河乡桐树岭烟田土壤保育示范区红旗招展、马达轰鸣、人头攒动,几台钩机在烟田里深翻作业,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据悉,像桐树岭烟田土壤保育示范区这样人欢马叫闹冬耕的场景近期在卢氏县十分常见。该县17个种烟乡镇日出劳力近万人,在烟田里挥洒汗水,打响了烟叶生产首场“战役”。

  入冬拔秆清理田间卫生、上冻前深翻烟田作业和整地起垄,在卢氏县广大烟农中已形成共识。刚刚获取好收益的广大烟农没有沉浸在喜悦中,而是及早动手投入到来年烟叶生产中,一边拔秆清理田间卫生,一边深翻烟田作业,一边整地起垄,势把鏖战冬寒闹冬耕工作推向高潮。

  2016年,卢氏县烟草部门因势利导,通过举办培训会、印发宣传明白纸、在卢氏县电视台播放“金色田野”讲座和派出生产技术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等,把拔秆整地、深翻作业、烟田起垄等生产技术传播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技术普及到位率。该县烟草部门还以8个烟农烟叶合作社为依托,以4个国家级烟叶基地单元为主战场,以网格化烟田为工作单元,组织机耕专业队,集中拔秆机、钩机、起垄机等烟草机械,对烟田实施机械化集中作业,在减轻烟农劳动强度、加快烟叶生产工作进度的同时,提升了烟叶生产工作质量。

  目前,卢氏县已全面完成烟田拔秆及田间卫生清理工作,钩机深翻烟田近千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