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铜仁印江合水合作社让废弃秸秆“变废为宝”

2016年1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罗建
A+ A

  烟草在线印江消息  近几年来,通过使用玉米秸秆堆制发酵后的有机肥,对改良土壤结构、提高烟叶品质有很大提升,逐渐彰显贵州铜仁印江山地型中棵烟风格特色,越来越受到广大烟农的青睐。

  贵州铜仁印江合水烤烟综合服务专业合作社所辖13个种烟乡镇,每年烟地轮作面积近2000亩,主要都是以种植玉米为主,为了让烟农增加更多收入,合作社从烟农手中回收废弃秸秆来作为有机肥原材料主要配方。2016年,全社范围共回收玉米秸秆95吨,涉及到烟田轮作玉米25户,1881亩。通过按配方比例购买牛粪40吨,油枯25吨。预计生产有机肥160000公斤以上,可供面积3000多亩,合作社可实现毛利16万元以上。按照废弃晾干玉米秸秆每公斤0.25元收购,可以给烟农增加效益95000多元。

  通过烟草部门的技术指导,按照加工操作流程,原料秸秆粉碎、堆制、高温消毒杀菌、发酵分解除臭、净化浓缩等程序制成有机肥料。让玉米秸秆变废为宝,实现资源的高效再利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