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河南卢氏交售烟叶190.71万公斤户均收入2.69万元

2016年12月02日 来源:《三门峡日报》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据《三门峡日报》报道  “俺家3口人,今年种烟11亩,出售烟叶1441公斤,收入36235元,人均收入12078元。尽管今年种植烟叶遇到旱情,但没有影响收入,一下子让俺家顺利实现了脱贫。来年,俺还要种烟,争取拔掉穷根,过上小康生活。”近日,提起烟叶助力脱贫,家住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沙河乡北庄村北庄组的贫困户黄润有激动地说。

  2016年,像黄润有一样依靠烟叶种植摆脱贫困的精准扶贫户,在卢氏县共有1005户3741人,占全县已确定发展烟叶种植户的7.36%,涉及烟田9232亩,占全县烟叶种植面积的1/10。这些贫困户大多数为无技术、无劳力、无资金、无设施的种烟新户,致富愿望迫切。

  为帮助这些贫困户种烟脱贫,卢氏县烟草部门压力上肩、责任到人,实施了政策倾斜、资金扶持、技术指导、减灾投保和优质服务等多项措施,使烟农种得了烟、烤得了烟、卖得了烟、挣得了钱、脱得了贫、致得了富。2016年,该县投入各类烟叶生产扶持资金3677.98万元,投放烟叶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245万元,改扩建炕房460座,修建机耕路10条。

  为帮助贫困户掌握种烟技术,各级生产技术人员采取定向培训和定点指导措施,手把手、面对面进行指导培训,确保户户有一个懂技术的人。为支持贫困户采收烘烤烟叶,烟草部门一边援建炕房,一边协调炕房,确保所有贫困户均能生产出好烟叶。为增加贫困户收入,烟草部门派出GAP技术员和入户预检员包村包户,负责指导烘烤到炕和分级培训到人。烟农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积极配合烟草部门发展生产、上市售烟,推动了产业助推脱贫攻坚责任的落实。

  经过各部门以及广大烟农的不懈努力,2016年卢氏县贫困户共交售烟叶190.71万公斤,收入2709.97万元,其中户均收入2.69万元,人均收入7243.97元。烟农在自身实现脱贫的基础上,还为财政贡献税收596.19万元,使烟叶助推脱贫攻坚结出累累硕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