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育苗户巧用培土机制作苗床地(图)

2016年11月28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郭建华
A+ A

培土机制作苗床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用培土机制作苗床地可以省不少工吧?”11月24日,福建漳平分公司新桥烟草站烟技员老杨在双溪村育苗点指导育苗户按规范制作育苗床。

  当前正是搭建苗棚、建育苗池的关键时期,常规苗床地制作一般采用人工制作校正苗床水平,很容易造成苗床不水平,最终导致苗池水位不平,出现烟苗一边浸死,一边干枯死的现象。为了减少这种现象的发生,漳平分公司积极引导烤烟育苗户培土机制作苗床地,这样既省工又标准规范。

  具体做法是首先按育苗床的建造规格打小桩,用小塑料绳分隔好育苗床,然后将培土机驶入分隔好的过道中,自行调节好开沟深浅;其次是使用培土机将过道中的泥土粉碎后甩入畦面,这个碎泥正好用来进行整细耙平的部分,同时捡掉畦面的小石块、稻草头等硬物,以免扎破池底膜;最后用培土机在育苗棚的四周开深15cm、宽20cmr的排水沟,并清除沟内的细散土即可。

  据测算,按正常人工操作一个30亩的育苗棚,含开沟,整理苗床畦面,挖设排水沟等工序,需3个工左右,而使用培土机制作育苗床只需1个工左右,有效地降低了育苗的生产用工,不仅能保证育苗床的质量,做到畦面表土细腻、平整,更适用于集约化育苗床的操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