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研究揭示大蒜对烟草黑胫病菌的控制机理

2016年11月16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黄学跃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大蒜与烤烟轮作对烟草黑胫病的防治效果及作用机理初探”研究揭示,大蒜根系分泌物能有效抑制烟草黑胫病菌活性,降低黑胫病危害水平。该成果10月28日发表在《中国烟草学报》2016年第5期上。

  该研究为探讨大蒜和烤烟轮作对烟草黑胫病的防治效果,分析了大蒜根系分泌物及主要成分对烟草黑胫病菌的影响。结果表明,大蒜根系分泌物能显著抑制游动孢子的游动及休止孢的萌发;大蒜根系分泌物中的苯并噻唑和2种含硫化合物二烯丙基二硫醚、烯丙基甲基二硫醚对烟草黑胫病菌菌丝生长均具有较强的抑菌活性,其抑制活性均随着供试浓度增加而增强。

  该研究认为,大蒜和烤烟轮作可以通过大蒜的根系分泌抑菌物降低烟草黑胫病的发生和危害,实现病害的生态防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