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明确工作思路推进绿肥种植

2016年11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提升耕地质量,改善农业生态环境,带动“清洁田园”活动纵深开展,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云南师宗县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大力推进2016年绿肥种植工作。

  师宗县提出2016年土壤改良烟地前作种植绿肥总体思路,以合理开发利用冬闲田,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加快农田化肥投入的减量化,促进冬季农业综合开发和提高优质烟叶比例为目标,按照“政府引导、总结经验、稳步推进、农民受益”的原则,突出耕地质量建设和生态环境改善,减少化肥不合理施用量,提高耕地的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冬春饲草饲料供应,促进工农业可持续发展。

  要求各地在绿肥生产中,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烟区各乡(镇、街道办)成立了绿肥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形成发展绿肥生产的良好氛围;三是做好绿肥种子调运,保障绿肥良种供应;四是办好示范样板,高产种植示范区均设立醒目示范标牌;五是做好技术服务,通过培训和印发技术资料等形式,向农民传授绿肥高产栽培技术、良种提纯复壮繁殖技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