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筑牢烟叶装卸作业安全管理防护网

2016年10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自烟叶调运以来,云南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坚持“以安全创效益,以安全促生产”为目标,在烟叶安全运输管理上狠下功夫,通过加强运输司机、押运员岗位安全学习、规范操作、严格监管等举措筑牢烟叶装卸作业安全管理防护网。

  严格要求烟叶运输司机、押运员时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按照相关制度规定对烟包的装卸、运输、各个环节进行规范操作,减少烟包火在装卸、运输途中摩擦力,操作人员按照操作要求装卸作业、装卸时轻拿轻放,坚决杜绝抛、纣、踩、踏,禁止使用无牌无证的大型农用车、三轮车等车辆运输烟包,为了确保烟包在运输流通环节万无一失,明确划分烟包运输司机和押运员的安全职责范围,制定运输环节安全监管体系,全程提供全方位的安全监管设施,严密监控烟包运输运行状态,杜绝烟包在运输途中丢失现象的发生,为烟包的安全管理筑牢防护网。

  在烟叶调运之前,做好了烟叶装卸作业安全管理的准备工作,通过与装卸队签订《装卸安全协议》,明确双方在装卸作业方面的权利和义务,将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到业务主体。要求每月召开装卸队伍负责人碰头会,全面查找、分析和解决当月装卸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结合工作实际来提高装卸队管理质量,提出确保安全装卸的具体措施。定期对装卸队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培训,要求其将相关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到装卸队每位成员,并定期抽查装卸队员安全知识普及情况。落实装卸安全防护监督制度,严格监督装卸人员在作业时的安全防护,督促其按照劳动防护规定着装,并采取相应的防护措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