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狠抓2016年烟叶质量管理不放松

2016年09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2016年以来,云南师宗县狠抓烟叶生产环节管理,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技术推广力度,规范化操作、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烟叶品质。

  受全国、全省烟叶市场急剧变化的影响,部分工业企业宁愿完不成采购计划,也坚决不要达不到等级纯度和质量要求的烟叶,“质量就是生命线”尤为突显。我们要尊重市场,迎合市场需求,牢固树立依靠质量求生存、立足质量谋发展的思想,严格落实质量管控措施,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创新质量管理方法,建立烟叶质量档案,实现烟叶质量可管、可控、可追溯。坚持以工业企业原料需求为导向,坚持做到“要什么种什么”,进一步满足工业需求,提升卷烟工业企业的满意度,不断增强师宗烟叶发展的市场优势。

  扎实抓好严控规模。坚持从计划分解、育苗管理、合同签订、物资供应、大田移栽等“十道关口”抓实、抓好严控规模,坚决守住44.03万担收购红线不动摇。

  抓实抓好合同管理。严把合同发放到位,严禁发生合同代领、代保管和不发给烟农等违规行为。

  扎实抓好中耕管理。严格落实标准化生产技术措施,认真抓好病虫害防治、中耕管理等工作,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切实抓好合理留叶,坚决制止低封顶的情况,又要防止留叶数过多,给严控面积工作造成隐患。指导烟农开展好病虫害防治,切实降低病虫害损失。要及早做好田烟的沟渠疏通,为防洪排涝打牢基础。

  扎实抓好优化结构工作。加大优化结构工作力度,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完善工作措施和考核办法,突出全过程规范管理和标准化生产,要组织和引导烟农做好上部烟叶优化结构处置工作。

  扎实抓好农残控制。继续加大农残宣传力度,指导烟农进行科学合理施用农药,加强农药使用监管和农药包装物的回收,加强监测能力建设,落实病虫害绿色防控措施,有效降低烟叶农残,提升师宗烟叶整体质量安全水平。

  扎实抓好残膜治理。持续加大废旧残膜污染治理工作力度,在烟叶采烤至中部叶时全面开展揭膜管理,到烟叶采烤结束后实现所有种烟地块全部揭膜,努力降低种烟地块废旧残膜存量,推动烟叶生产向绿色生态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发展。

  扎实抓好烘烤指导工作。加大科学烘烤培训力度,尤其是要突出抓好K326特色品种的烘烤培训工作,加强烟农的服务指导,真正做到成熟采摘,科学烘烤,努力降低烘烤损失。

  扎实抓好合作社建设。充分利用专业化分级和地膜回收这一平台,不断加强合作社的建设,并指导、帮助合作社规范运行管理,不断提升合作社运行效能。尤其要把废旧地膜回收作为当前及今后一项重点工作,切实加大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地膜回收工作。充分依托烟农专业合作社,逐步构建全县废旧地膜回收网络体系,推进废旧地膜回收工作向常态化发展。

  扎实抓好专业化分级。总结2015年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经验,进一步总结完善分级模式,加强考核,确保专业化分级真正落实到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