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2016年烤烟中耕管理扎实有效(图)

2016年07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云南南涧县加强对烟农大田管理的指导,做到适时揭膜培土、精准追肥,烤烟生产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2016年烤烟中耕管理扎实有效。

图为强化管理,烟株长势整齐

图为田管到位,扎实有效

  切实加强培训。县级于6月30日召开了烤烟大田中耕管理工作现场会,全县共开展中耕管理培训17场次,培训烟农6123人次,州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广大烟农。广大烟农严格按技术规范进行中耕管理,有力促进了烟叶生长。

  造时揭膜培土。在地膜覆盖30-40天后,从5月20日开始(“2260”优质烟项目区),全县广大烟农积极揭膜培土、追施肥料,6月15日全县全面完成揭膜培土工作。培土后,做到墒面饱满、无杂草、沟无积水、通风透光,为烟叶生长营造了良好的大田生长环境。

  加强病害防治。加强监测,大力开展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综合防治技术,优先选择国家局名录内含生物制剂的低毒低残留高效生物农药,100%推广烟蚜茧蜂防治蚜虫技术和示范推广性诱导剂诱捕技术,做到提前预防,监测反馈,一线指导,对症下药,确保全县烟区病虫害防控到位。

  做好结构优化。按照“留足叶片、‘下2’清除、‘上2’毁型”的不适用烟叶处理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制定方案→统一清除→痕迹记录→检查验收”的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统一清除不适用烟叶,并注重“清除、毁型、验收”关键环节,强化处理与验收痕迹管理,健全工作档案,确保全县5.14万亩烤烟优化到位。同时,做好封顶留叶,留足有效叶片(红大品种18片、云87品种20片),提升烟叶质量。

  经常分析预测。各乡镇根据大田烟叶长势,经常性开展产量分析预测,做到烟叶生产心中有数。根据目前长势,全县一类烟17053亩,占比33.18%,二类烟21730亩,占比42.28%,三类烟11114亩,占比21.62%,四类烟1503亩,占比2.92%,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提供重要依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