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大理南涧县政府召开2016年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图)

2016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2016年6月30日,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人民政府在南涧镇西山村委会土官坝召开2016年烤烟中耕管理现场会。会议总结前期烟叶生产工作,副县长段家文以“136”安排下步工作。现场会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尹国文主持。

  

  “一个目标”即抓好有限时间,强化中耕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目标任务。

  “三个重视”即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烤烟生产工作,认真总结,做到烟叶生产各环节工作道得清,讲得明,确保心中有数;烟草分公司要重视内部管理,提振精、气、神,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重视沟通协调,凝聚合力,齐抓共管,确保统筹协调抓落实。

  “六项要求”即一要结合烟田实际,分类指导好烟农中耕管理,加强肥水管理,及时追施剩余肥料,促使烟株均衡生长;二要重点做好以花叶病、丛顶病为主的病毒病及“两黑病”等烤烟病虫害的防治工作,加大生物防控力度,切实减少病虫危害;三要抓实优化烟叶结构工作,积极宣传优化烟叶结构政策措施,把不适用烟叶优化在田间,提升烟叶质量,保障烟农收入;四要适时封顶抹杈、100%使用化学止芽素抑芽、留足有效叶片。要求烟农决不放松烟田管理,指导烟农根据烟株长势适时打顶,留足有效叶片(红大品种不得低于18片、云87品种不得低于20片),100%使用化学抑芽,实现顶无烟花腰无杈,确保管好每一株烟,留好每一片叶,保证烟株质量和有效产量;五要抓好烟叶烘烤准备工作,尽快维护、修缮烤房,确保烟叶按时烘烤;六要及早做好烟叶收购准备工作,强化培训,确保专分散收购工作按时开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