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金叶含情 香飘万里 利国惠民 至爱大成

云南烟叶复烤公司保山复烤厂规范发展上水平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永庄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易罗池畔、营盘山上,矗立着一座现代化的烟叶复烤企业。奋发向上的复烤人在企业合并重组的激流中迎难而上、强化管理,提高质量、增强服务,树立形象、追求卓越,精心地呵护着片片“清香型风格突出、成份协调、品质优良”的保山烟叶,为促进保山经济的跨越发展夜以继日,为利国惠民勇于担当!

  2013年,保山复烤厂加工原烟155万多担、片烟103万多担,上缴税利1.5亿元;

  2014年,加工原烟150多万担、片烟99万多担,上缴税利1.7亿元;

  2015年,加工原烟124万多担、片烟82万多担,上缴税利1.9亿元。

  立足营盘山 “吞吐”省内外

  云南保山复烤厂成立于1988年,现占地380亩,建有一条12000kg/h意大利COMAS[柯玛斯]打叶复烤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每年原烟收储量约180万担,复烤加工量约140万担。主要负责保山、临沧、普洱、大理以及云南香料烟有限责任公司烟叶的收储、保管工作,为全国各大卷烟工业企业提供优质的复烤加工服务;目前已与红云红河烟草集团、湖南中烟、山东中烟、贵州中烟、安徽中烟、江苏中烟、河北中烟、河南中烟、广东中烟、甘肃烟草等12家工业客户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同盟关系。

  近年来,保山复烤厂全体干部职工全面把握复烤企业改革和发展的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任务,以践行“利国惠民、至爱大成”核心价值理念为航标,以“善待客户就是善待自己”的服务理念为主线,以更新观念、强化管理、提升服务、提高质量为切入点,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奋力创新,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工艺水平和服务水平,顺利地完成了各项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得到了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市委、政府以及各工业公司的充分肯定。

  2010年,保山复烤厂被云南省保山市地方税务局评为“保山市优秀纳税企业”;2011年被保山市人民政府评为“保山市‘十一五’期间减排工作先进单位”;2012年,被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人力资源及社会保障厅评为“云南省劳动关系和谐企业”;被云南省文明办、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交通运输厅评为“全省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文明交通示范企业”;厂党总支书记、厂长王子冲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评为“2012年烟叶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和2014年,连续获得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绩效考核“双连冠”;2015年,被全国烟草总公司授予“烟草行业打叶复烤企业标兵单位(2012—2014年度)”荣誉称号;仓储分选班被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监督管理总局评为“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优胜班组”;2016年5月,保山复烤厂仓储分选班又被云南省总工会、云南省劳动保障厅授予“工人先锋号”……

  挖潜练内功 紧抓“生命线”

  复烤加工是烟草行业原料保障的重要环节,复烤企业是联接卷烟工业企业与商业企业的桥梁和纽带,是烟叶流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和作用特殊而重要,必须规范经营、依法经营。2009年12月16日,按照国家烟草专卖局和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的要求,合并重组了分散在云南省7个州市的10家复烤厂,成立了云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保山复烤厂作为该公司下属的十个生产加工厂之一,承担了原叶收储、烟叶分选、复烤加工、产成品保管及调运等业务。

  多年来,保山复烤厂牢固树立严格规范的“生命线”意识,通过采取科学合理的安排,严密地组织好原烟收储养护、分选加工、保管及产成品外调装车等各个业务环节,从而确保了多年来原烟仓储保管和挑选损耗都小于1%,低于国家局损耗小于2%的标准,每年减少烟叶霉变造碎损失8000万元左右;烟叶加工中加强对关键工序(润叶、除杂、打叶、叶片复烤)、关键控制点及关键指标的有效控制,确保成品质量达到国家、行业标准要求并保持稳定。同时,不断完善工艺控制参数,改善生产工艺,提升产品质量,确保烤耗平均在6.9%以下,远远小于国家局8%的标准,产品得率均在93%以上,出片率均保持在67%以上,连续多年卷烟工业企业和商业企业的客户满意度均达到100%。

  铁肩担责任 奉献倾真情

  保山复烤厂始终把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作为企业社会责任的首要任务,以加强管理劳务用工人员为依托,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劳动就业工作。每年烤季,复烤厂都要招用2000多名劳务用工人员。通过第三方统一招聘使用管理,并认真签订劳动合同。劳务人员月工资均达2800元左右,超过了当地的平均工资水平。为配合政府的城市拆迁扩建工作,用工中,该厂优先使用失地农民工和贫困家庭子女,从而为政府分忧、为家庭增收。如为隆阳区兰城办事处的龙泉社区解决500多人就业,实现年增收1000多万元。与此同时,该厂还为劳务用工人员建立健康档案、办理工伤保险,并对他们进行上岗前岗位技能和安全知识培训。保山复烤厂以人为本、尊重员工,投资31.76万元建立了阅览室和录像室,丰富了劳务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有效地防止了酗酒、赌博以及打架斗殴等不良行为的发生。

  复烤企业连百姓,一枝一叶总关情。在保山复烤厂,传诵着数不胜数的善心义举,发生着一个又一个扶危济困的感人故事——

  2010年7月,全体干部职工为身患乳腺癌的女工捐款13800元;2012年5月,为施甸县甸阳镇大寨村莽中二组身患白血病的15岁女孩捐款10600元;2014年12月,为身患尿毒症的职工捐款28400元;他们还积极响应市委、政府的号召,先后向灾区群众捐资49210元;2015年底,向扶贫挂钩的龙陵县碧寨乡捐款57400元。

  保山复烤厂先后向学校进行捐资助学几十万元,今年,还将支出专项资金15万元,帮助碧寨乡精准脱贫……

  这就是企业的社会责任,这就是保山复烤厂的企业精神!

  潮平两岸阔 风正一帆悬

  工艺在进步,企业在发展。按照“卷烟上水平”的行业总体要求,保山复烤厂现有生产设施及工艺流程已不能满足卷烟工业企业配方打叶及精细化加工的需求,加之厂区面积扩展受限、物流不畅以及保山中心城市东移等因素,保山复烤厂的易地搬迁和技术改造被列入了省复烤公司的“十二五”规划。保山复烤厂坚持“两条腿走路,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方针,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推进搬迁和技改工作。该项目2009年10月开始筹划;2012年2月完成项目申请报告的编制,3月通过云南省烟草专卖局的审查,10月通过国家烟草专卖局组织的专家评审;2013年3月,项目建设正式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的立项批复:规划建设一条12000kg/h打叶复烤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购置土地540亩,项目总建筑面积90400㎡,年加工能力150万担以上,项目总投资估算7.9亿元。

  伴随大型挖掘机的轰鸣声,2016年6月8日,标志着保山复烤厂新的跨越发展的易地搬迁及技术改造项目正式破土动工——28年的复烤历史,从此又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