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五加强”推进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工作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规避现代烟草农业生产风险,确保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不断提升现代烟草农业应对灾害风险的能力,完善现代烟草农业保险经营机制。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扎实推进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烟农风险意识。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宣传动员上狠下功夫。烟区各村通过组织宣讲会、动员会等措施,进一步引导群众参保的积极性,增强群众的风险意识和市场意识,让更多的群众自愿、积极参保,进一步提高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的参保率。让烟农群众享受到惠农政策,增强抗灾害能力,减轻灾害损失,保障经济收入。

  二是加强领导协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实施好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政策是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有力保证。烟草及有关部门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系统完整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由分管领导抓政策、乡镇干部抓实施、村委干部抓落实”的层层责任制。涉烟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形成政策合力和工作合力,确保任务的完成。

  三是加强服务观念,保障参保烟农利益不受损失。烟区村(社区)、相关单位格执行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的有关规定,提高自身操作业务水平,按照烟农自愿投保原则,烟农不缴纳保费,烟草、财政不配套保险补贴,严格避免漏保、虚报等有损农户利益的情况。同时,协助保险经办机构做好查勘定损、赔偿鉴定、防灾防损认定等工作,确保数据采集真实、准确,保障参保农户利益不受损失。

  四是加强操作程序,打下兑现基础。承保公司进一步完善了保险操作流程,在承保签单时一并统计农户直补卡号,并录入业务系统,做到了准备工作前移,为后续赔款兑现到户打下了良好基础。成立了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应急领导小组,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培训,努力克服人员不足、工作量大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汛期实行24小时负责人值班带班制度,对外公布值班电话,配足配齐车辆和器材,确保灾情发生后,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全员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在查勘定损过程中,工作人员战高温、斗酷暑、抗疾病,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白天在田间奔波,晚上整理定损资料,及时缮制赔案,做到了赔付资金准确、及时发放到户。

  五是加强核实查勘,及时理赔到户。烟草及有关部门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勘灾定损,核查情况及时报上级有关部门。明确保险责任,保险金额,保险费率,保费补贴比例;明确2016年烟叶种植保险的灾情查勘、定损,严格按照保险条款据实理赔,全力做好保险承保、理赔资金的核算拨付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