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省南涧烤烟中耕管理出成效(图)

2016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图为中耕管理到位,烟株长势喜人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连日来,随处可见云南省大理州南涧烟草人指导烟农田间管理忙碌的身影。几分耕耘,几分收获,通过广大烟草人的辛勤劳作,南涧中耕管理呈现出可喜态势。

  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南涧县局(分公司)始终以“2260”工程试点县为契机,以标准化生产为手段抓实烤烟中耕管理工作。全体烟草人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抓烟叶生产各环节工作,形成了一种锐意进取、昂扬向上、开拓创新的工作局面。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生产技术部门专门抓、其他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

  层层分解,责任到人。结合2016年烟叶生产实际,南涧县局(分公司)出手快、出重拳、准措施、实工作。移栽结束后,县局(分公司)立即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通过逐层分解工作目标,将责任落实到人,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局面,两头抓、两促进,确保“2260”工程与全面工作有效落实,从源头上杜绝了以膜代管现象。

  以科技为主,强化管理。有效的科技措施和强有力的管理手段,保证了适时揭膜提沟培土按时限完成。南涧烟草人始终紧抓科技措施不放松,围绕烤烟生产技术标准,狠抓揭膜提沟培土、大田卫生、水肥管理、病虫害生物防控等工作,全员深入生产一线,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点对点指导,以强有力的管理手段全面抓牢大田中耕管理工作,为圆满完成2016年烟叶生产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的管理基础。

  目前,全县中耕管理到位,效果明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