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量化到人”确保烟叶样品采集质量(图)

2016年06月21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慧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样品制作考核表

  6月12日-14日,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分公司2016年烟叶样品采集工作考评小组对赤水、双洋、新桥等站点收购防制样品采集情况进行考评。经逐级检验、称重,考评组一致认为赤水站采集的样品数量较足、质量较好,样品可用性较高,一改以往样品采集工作“垫底”的形象。

  为确保后继烟叶样品采集工作优质、高效完成,漳平分公司烟叶办详细了解赤水站样品采集方式,即赤水站将分公司下达的烟叶样品采集任务分解要各个烟技员,由烟技员自由组合,2-3人组成一个样品采集小组,共同开展采集工作;样品采集完成后,由正副站长对数量与质量进行逐一把关,其结果,作为兑现分公司专项绩效考核、个人月度考核的重要指标。从赤水站提交的烟叶样品情况看,中下部烟叶等级78.33公斤,其数量达到分公司规定的每个等级6公斤的标准,符合样品质量要求的烟叶46.18公斤,样品可用率为59%,其数量、可用率居全市全列。

  获知这一情况后,漳平分公司烟叶办建议各站点采用赤水站的采样方式,推行“量化到人”,以提高样品采集质量。同时,烟叶办提出,在任务分解到人、成立采样小组、小组采集样品、正副站长把关、兑现绩效考核等基础上,在样品采集前,各烟技员要关注责任区内不同烟农田间烟叶长势、烘烤水平、出烤烟叶质量等基本信息,选择农户烘烤水平较高、出烤的烟叶质量较好、且生长正常的“中棵烟”进行采样工作,减少无用功,提高采样效率,确保基准样品质量。

  从漳平分公司烟叶办获悉,2016年收购防制样品采集、制作工作已接近尾声,将于本月结合考评得分情况兑现部分专项绩效考核工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