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漳平:专业化分级培训实行“以站为主”新模式(图)

2016年06月20日 来源: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黄慧敏
A+ A

  烟草在线据福建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6月16日,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分公司新桥烟草站第二期专业化分级培训工作拉开序幕。这是新桥烟草站继5月26日至27日培训后,开展的第二期专业化分级培训,赤水站、双洋站也相继于6月中旬顺利举办了专业化分级培训工作。标志着漳平分公司改变多年来以分公司为主的培训方式,实行“以站为主”的培训“新模式”。

分组实操指导

烟叶等级观摩

    6月16日,福建省龙岩市漳平分公司新桥烟草站第二期专业化分级培训工作拉开序幕。这是新桥烟草站继5月26日至27日培训后,开展的第二期专业化分级培训,赤水站、双洋站也相继于6月中旬顺利举办了专业化分级培训工作。标志着漳平分公司改变多年来以分公司为主的培训方式,实行“以站为主”的培训“新模式”。

    据了解,自2013年实行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以来,漳平分公司坚持以公司为主、烟站为辅集中开展专业化分级培训,培训教材、培训计划、培训教师、培训与考核烟叶样品等均由分公司负责,烟草站抽调1-2名技术骨干,配合进行分组实操,培训与考核结果由分公司统一发布,烟草站根据培训与考核结果择优聘用专业化人员参与收购工作。但随着专业化分级散叶收购工作的持续推进,对专业化分级人员需求增加,且受培训场所的制约,同时,考虑到各烟草站均具有分级技师等技术骨干,也积累了一定的培训经验,2016年,漳平分公司采取了“以站为主”的培训模式。
   
    “以站为主”进行专业化分级培训工作,并不意味着分公司完全“脱手”“置之不理”,而是将分公司、烟草站的分工进行了合理转换。首先是烟草站将培训计划提前提交分公司审批,避免站点间冲突,也有利于调配站点技术骨干协同开展实操指导;其次是培训教材统一由分公司印制,实行全市同一教材;第三是培训工作全程在分公司的指导下进行,考核样品须经分公司技术人员审核。具体的理论培训、实操指导、现场考核、人员聘用等由烟草站自主进行。

    从各烟草站培训效果看,“以站为主”的培训模式,一方面达到了培训目的,另一方面也提高了站点培训组织能力,充分发挥了技术员的主动性,培训取得了较好成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