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丹凤烟叶站向烟农发放控制烟叶农药残留承诺书

2016年06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涛、毛岚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进一步提高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对烟叶质量安全性的认识,推进烟叶质量安全科学监管,提高烟叶农药残留监控与管理水平,维护曲靖生态、安全、优质、特色烟叶品牌形象。近期,丹凤烟叶站按照曲靖市局(公司)和师宗县局(分公司)相关要求,将约5000份《烟农控制烟叶农药残留承诺书》发放到各种烟农户手中,张贴到12个种烟村委会,多方位多角度宣传“以农业防治为基础,优先采用生物防治,协调利用物理防治,科学合理应用化学防治”的综合防治措施,确保烟叶农残不超标,保障烟叶原料优质安全。

  一是优先使用烟站供应的农药。如需购买只到正规农药销售商店购买烟草部门推荐使用的农药品种,不购买、使用甲胺磷等高毒高残留农药,不使用除草剂,不用含氯肥料(氯化钾等)。

  二是严格按量用药。要严格按农药使用说明书用药,不随意加大农药使用剂量,不随意混配施用农药。

  三是注意田间卫生。烟株残体(烟杆、烟叶、烟花、烟叉)带离田间地头,及时清除田间杂草,采烤前20天不使用任何农药。

  四是坚持轮作,洋芋地、三七地、辣椒地、西瓜地等不用于栽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