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贵州省局调研组到烟区调研烤烟安全生产工作

2016年06月14日 来源: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梅世能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6月6日,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调研组到黔南惠水县贵州中烟“贵烟”品牌摆金基地单元调研烤烟安全生产工作。

  调研组采取了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查看、调查农户相结合的方式,对烟叶品质安全宣贯、烤烟安全生产培训情况、生物物理防治、农药施用和管理情况、禁用农药情况、田间卫生、烟叶样品检测样品采集及大田管理等进行了调研,查看了Y28品种种质试验示范及打草还田技术操作使用情况。

  调研组对惠水烟区移栽密度控制、田间管理、烟株长势、清洁生产、GAP管理、新品系试验示范的开展、烟叶安全生产所采取的措施等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要从源头抓起,把握“四个”关键,杜绝三唑酮、甲基硫菌灵、多菌灵等的使用,做好农残管控GAP管理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抓好培训关键,在烤烟生产各环节,加强农药使用、清洁标准化生产等的相关培训,严格按生产技术方案执行。二是要做好引导关键,要认真领会和树立质量安全意识,引导烤烟种植主体树立质量意识和安全意识,合理、规范使用规定农药,要“阻”“疏”结合,做好引导管理。三是要抓好管理关键,制定方案、细化措施,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管理到位。四是要落实好督查考核关键,在烤烟生产各环节,强化考核落实,严格奖惩,确保烟叶生产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